晴時多雲

台灣首家OLED廠 錸寶下月上市

2018/12/21 06:00

台灣首家OLED廠錸寶熬出頭,預計明年1月中掛牌上市。(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首家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廠、也是目前全球最大PMOLED(被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大廠錸寶(8104)預計將在明年1月中上市,錸寶董事長葉垂景說,錸寶投入OLED時間「有點早」,不過2015年錸寶搭上穿戴式裝置順風車,陸續跨入醫療、網通領域,現在又與美商Luminit策略合作,從顯示器領域轉入汽車照明。

錸寶總經理王鼎章表示,錸寶最早是錸德集團內的一個部門,在PMOLED努力超過20年,也是台灣第一家投入OLED研發與開發的廠商,2002年更邀請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Dr Alan Heeger擔任董事,可見錸寶對技術研發的重視。

錸寶經過多年堅持,2015年搭上穿戴式裝置順風車,躋身小米、Fitbit、Garmin等大廠主要供應商,並陸續跨入健康醫療、網通等高利基產業,帶動錸寶業績一路往上,最近三年營收從16億元、21億元到22.62億元,並在2017年展開擴廠,新增產能40%。

2017年錸寶創下成立以來最佳成績,營收22.62億元、稅後盈餘3.7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9.19元。今年受惠於新產能挹注,錸寶前三季營收為18.83億元、年成長14.12%,稅後盈餘2.8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依新股本計算為4.72元。

王鼎章說,明年最大變數是美中貿易戰,雖錸寶對明年營運成長維持樂觀,但保持審慎;2017年第四季擴產後,新設備持續有優化計畫,預計還可提升15%-20%產能,足夠供應未來2年所需,明年錸寶不會有大筆資本支出。

錸寶第三季穿戴式裝置占比提升,主要受惠三大客戶均有新產品推出,預期可一路旺到明年,因新產品初期良率較差,影響第三季毛利率,惟目前良率已經有所突破,後續對毛利影響可逐漸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