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共享單車ofo傳破產

2018/12/20 06:00

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傳出資金短缺、營運陷入困境,用戶要求退還押金,估算金額達人民幣二十億元。(歐新社資料照)

逾千萬人上線要求退還押金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傳出資金短缺、營運陷入困境,用戶透過不同管道要求退還押金,截至週三早上十點,在線排隊人數已達一○六○萬人,以每人一九九元人民幣計算,至少要退人民幣二十億元(約台幣九十億元)。

ofo去年大漲押金,從人民幣九十九元漲至一九九元,服務品質卻不斷下降,包括損壞率高、找不到車等,接著又傳出破產、重整等消息,引發用戶恐慌要求退還押金;但有網民在網路持續爆料,指等了很久,始終拿不到退款,終於引爆退還押金的恐慌潮。

本月十七日開始,位於北京中關村互聯網金融中心的ofo總部,就被大量要求退押金的民眾包圍,排隊人潮從大樓的五樓一直排到大街上,人數不斷增加; 但ofo總部只接受登記,不接受付現退款,公司官網也被登記退款的用戶灌爆。

ofo宣稱,用戶完成登記後,三天內可領到退還的押金,但依ofo退款規定,十五天內才可以領到退款。不少用戶反映及媒體實測發現,即使超過十五個工作天,也未順利拿到押金;更有用戶表示,自己寫英文信投訴ofo客服,就立刻獲得一九九元退款,還獲得一封道歉信。雙重標準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中國網民不滿,ofo再惹上歧視本國人的罵名。

目前支付寶的ofo應用程式已無法申請退款,之前提交申請的用戶,必須重新下載應用程式登記退款。據全天候科技報導,截至週三早上十點, 在線排隊人數已達一○六○萬人。

ofo除了維持基本支出,還須支付大量欠款。今年十月上海界面新聞宣稱,收到一份約半年前ofo的負債表,顯示該公司整體負債為約人民幣六十五億元,其中積欠用戶押金達三十六.五億元,積欠供應商十.二億元;由於欠款問題,ofo更與多個供應商起糾紛,還被列為逾二十起案件的「被執行人」,涉及金額超過五三六○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