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柏諭感慨華碩改組︰手機市場很艱困

2018/12/18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品牌華碩(2357)手機面臨挑戰,除第4季將認列一次性費用62億元,單季恐轉虧外,並進行手機事業全面性改組。對此,同為國內手機品牌的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其實很感慨,市場真的很艱困,一、二個決策有問題,對公司傷害就很大。

陳柏諭指出,智慧手機市場太成熟,以經濟學理論,就是要走到殺價競爭,以低價拚市佔,對大家都不是好事情,且操作上要很小心。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記者王憶紅攝)

低價拚市佔 不是好事

陳柏諭指出,中國品牌手機「有狼性」,在中低價位市場相當具有競爭力,「不是很好打」,但每個公司都有策略,例如,小米走物聯網IoT布局、華為有電信設備、而OPPO主打中低階產品,但產品還是要有特色,因此宏達電的策略就是要確定手機會獲利、通路價格穩定,價格會開得實在的穩紮穩打方式。

陳柏諭說,宏達電在手機市場要做長期抗戰,主要是手機可以做特別延伸的運用,包括行動支付、控制家電等等,都將是未來5G時代重要的載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