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振來辭職創業 華碩改雙執行長制

2018/12/14 06: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右二)、執行長沈振來(右一)、許先越(左二)、胡書賓(左一)共同出席人事案說明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高層人事大地震!昨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辭去執行長一職,由許先越與胡書賓擔任共同執行長,於明年1月1日生效。對於近兩年營運陷入低潮,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日率領沈振來、許先越、胡書賓向股東鞠躬道歉(見圖,記者卓怡君攝),施崇棠強調,將早日尋回華碩的魂與本,全力進行華碩新文化再造,並以強大的鬥志為員工和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許先越、胡書賓接任

此外,虧損的手機事業將進行策略轉型,第4季提列一次性費用約62億元,包括提列存貨損失、權利金資產攤銷及組織調整費用,未來專注電競用戶與專業用戶,避開競爭激烈的一般消費市場,預估影響每股稅後盈餘約8元,但明年發放每股15元的股利政策不變。

沈振來表示,過去多次與董事長討論如何強化內部競爭、擴張外部事業,希望能夠成為傳承的典範,於是讓出執行長,讓許先越與胡書賓有發揮空間,未來他將創業,投入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出任創捷前瞻公司董事長,華碩將投資創捷前瞻30%股份。

許先越表示,就任後要讓華碩業務回到正常成長軌道,儘快培養新一代接班團隊,在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時代,要把客戶使用為王當成金科玉律。

胡書賓則說,與許先越是老戰友再度共同作戰,任重道遠,未來策略將以產品、品質與體驗為主要重點,自己和許先越兩人都是工程師背景,有深厚的合作默契,未來將以「準、穩、精、速」達成公司目標與股東期望。

華碩為了跨入AIOT領域,未來預計以100億元以內的額度進行策略聯盟或併購,期許3年內成為AIOT產業領導廠商。

由華碩分家出來的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對於華碩新人事案表示祝福,童子賢說,10年前兄弟分家後走向不同道路,華碩一直是和碩的好客戶,不評論客戶人事異動,華碩團隊整個都很傑出,希望給他們祝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