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信用卡收款 台灣Pay拚市占倍增

2018/11/29 06:00

「台灣Pay收款APP」增信用卡收款,5種品牌全數到位。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Pay QR Code」掃碼支付,也可以綁定信用卡了。為拓展信用卡刷卡通路,繼先前推出「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支援金融卡與銀行帳戶行動收款後,台灣行動支付近期新增「信用卡收款」,商家僅需單一QR Code,就可同時接受金融卡、Visa、MasterCard、JCB、銀聯卡等5種支付品牌,拚收單市占率倍增。

隔拆表格

今年以來,8家公股銀行共同肩負拓展「台灣Pay」金融卡綁定戶數的重責大任。據了解,截至9月底止,8家公股銀行行動網銀在內,金融卡綁定數已突破100萬戶,提前達標,下一步則是要積極推廣信用卡收單業務,以免消費者綁定了信用卡卻「無處可刷」。

全球股市表格

商家僅需單一QR Code

金鈔表格

台灣行動支付指出,針對國內QR Code掃碼支付規格,財金公司及聯合信用卡中心11月起已擴充支援至信用卡QR Code掃碼支付,「台灣Pay收款APP」也同步支援「信用卡QR Code收款」服務;未來商家使用「台灣Pay收款APP」,即時產生收款QR Code(含付款金額),就可同時接受5種支付品牌付款。

台灣行動支付解釋,對商家而言,申請「台灣Pay收款APP」後,只要智慧型手機就可進行行動收款,商店內也不必張貼多種QR Code,且店內不須佈建「感應式刷卡機」,大幅降低購置刷卡機的成本,可隨時隨地行動收款,不論微型商家或餐飲業者均可適用。

不必佈建感應式刷卡機

目前「台灣Pay收款APP」共有13家收單機構,包含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彰銀、上海、兆豐、台企銀、彰化六信、花蓮二信、永豐、農漁會南區資訊中心及農業金庫。

「台灣Pay收款APP」同時支援iOS及Android版,商家在與收單機構簽約後,下載「台灣Pay收款APP」並輸入收單機構提供的註冊資料,就可開始行動收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