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美司法調查 中反壟斷劍指美光

2018/11/21 06:00

中國對記憶體業者展開反壟斷調查,被指是針對美光而來。(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對全球三大記憶體業者美光、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展開反壟斷調查,最近放話「調查已取得龐大證據」,最高恐開罰逾二十五億美元,週一美光股價重挫逾六.六二%,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週二也下跌一.九五%、三.三%。南韓記憶體業者分析,中國根本是針對美光而來,三星、SK海力士只是被拖下水。

麥格理分析師Daniel Kim指出,中國似乎以反壟斷調查為貿易戰的談判籌碼,尤其是G二十的川習會將近,中國高調釋出調查將完成的風聲很不尋常;韓國業界人士分析,中國若有意對付美國,不會只對美光下手,因為這種做法太明顯,所以這次南韓三星、SK海力士也被拖下水。

SK證券分析師金永佑(Kim Young-woo)表示,中國若判定美光等三廠操控市場價格,最糟的情況下,可能會分別被處以逾二十五億美元的高額罰金;如此一來,這些業者恐被迫跟中企設立更多合資企業,將技術轉移給中國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