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暗示 北京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

2018/11/09 06:00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記者會上暗示:中國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且月底「川習會」可能會達成貿易協議。(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在記者會上暗示:中國已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且月底「川習會」可能會達成貿易協議;但隨即被中國學者吐槽,指稱沒聽過北京當局要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政策。

中學者吐槽:沒聽說

川普表示,要以國家整體成功來彌補選舉造成的分歧,例如與中國間貿易關係;中國做為一個經濟強權,本應會在兩年內取代美國,但現在遠遠談不上,中國已經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政策,「因我發現它非常具威脅性,這代表二○二五年他們將稱霸全球經濟」;他強調,「但這不會發生了」。

川普說得信誓旦旦,讓多位中國學者感到錯愕,直言「從沒聽說中方要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中國不會放棄這種經濟管理方式,但可能會改變一種說法」。

本月底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川普近日多次暗示「川習會」可能會有好的發展,「我們會試著和中國達成協議,因為我想與習主席及中國有著好關係。」中國學者說,中方希望藉由領導人會談,讓不斷升溫貿易戰「就此打住」,但北京不會放棄核心的底線問題。

「中國製造二○二五」是二○一五年提出的產業升級強國戰略,目標是二○二五年中國將從「製造大國」成為「製造強國」;二○三五年,中國製造業將超越德日等發達工業國家。該計畫毫不掩飾中國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野心,但隨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及中興通訊遭美制裁,中國官方轉趨低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