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攜手中油 迎戰Gogoro

2018/11/07 06:00

機車大廠三陽在米蘭國際機車展丟出震撼彈,宣布與中油結盟,負責生產可在中油充換電站使用的電動車款,攜手擴大台灣電動機車版圖,圖為三陽董事長吳清源。(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老牌機車廠三陽(2206)昨日在米蘭國際機車展丟出震撼彈,宣布與中油結盟,將生產可在中油充換電站使用的電動機車車款,攜手擴大台灣電動機車版圖。

將推中油充換電站專屬車款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台灣電動車產業已然形成2大陣營,外界猜測三陽將在2大陣營中擇一「選邊站」,但三陽評估「充換電便利性、持續營運可能性、研發自主性、海外擴張可能性」4大方向後,決定「走自己的路」。

考量中油即將在全台所屬加油站建置自有充換電系統,三陽認為與中油結盟,善用政府現有資源,跨入電動機車市場是最佳選擇,未來也不排除循此合作模式,與中油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吳清源並指出,中油全台灣有近2000個加油站,消費者對於加油站地點也相當熟悉,電動機車在加油站充換電是最不需改變使用習慣的選擇,三陽電動機車將全面配合中油自主研發的快速充換電系統。

昨日三陽在米蘭車展一口氣展出4款全新電動機車,包含限速25KM可折疊電動自行車、50cc等級綠牌電動機車、125cc等級白牌電動機車及性能表現相當於黃牌300cc燃油機車等級的黃牌重型電動機車。

同時規劃以三陽全台經銷商的據點,補足中油不足地區,合作細節雙方持續研議商討;至於目前中油有部分加油站已設置Gogoro換電站一事,三陽認為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上應是「海納百川」的高度互相合作,不至於出現外界擔心的排擠效應。

機車雙雄三陽和光陽昨日皆遠征米蘭機車展,巧的是,Gogoro選在同一天發表充滿休閒風和越野風的Gogoro S2 Adventure與Gogoro S2 Café Racer電動機車隔空交戰,訴求動力媲美125cc燃油機車的加速與性能,將瞄準年輕男性客層,預估將帶動S系列車款銷售量成長至少1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