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全面進軍綠能 太陽光電廠 彰濱動土

2018/11/07 06:00

台泥太陽光電廠昨日舉行動土,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台泥提供)

估明年6月底前完工 首年發電量1382萬度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進軍綠能產業再跨一大步!台泥在彰濱工業區投資的第2期10.1MW(百萬瓦)太陽光電廠昨日動土,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預估首年發電量將達1382萬度。

台泥表示,台泥綠能採用最先進的太陽光電產品,在台灣首創結合太陽光電及陸域風電的複合式再生能源電廠,規劃裝置容量12.1MW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及7.2MW的陸域型風力發電機組。

今年6月中,台泥繳出跨足再生能源綠能領域的第1張成績單,在彰濱工業區投資的第1期2MW地面型光電廠已經完工,並完成第1度電的產出。

陸域型風電電廠 第1期明年也會完工

陸域型風電電廠第1期7.2MW工程,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完成台泥綠能第1張風力發電再生能源發電業執照里程碑,預估首年發電量1907萬度;風電電廠第2期14.4MW工程預計今年底啟動環評,預估首年發電量3813萬度。

屆時在彰濱廠區執行中的綠能共33.7MW,預估20年發電量達14億度,等於每年可供應33萬用戶的家庭用電,總減碳量達77萬噸。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彰濱廠區目前也計畫籌建1座6公頃儲能廠,有再生能源「創能」,同時需要儲能廠「備能」,綠能供電才能源源不絕,彰濱台泥綠能大樓也將對外開放,做為能源轉型教育基地。

為擴大綠能投資及海外併購,台泥今年董事會已通過擬辦理國內現金增資發行特別股、發行海外公司債、海外存託憑證等,籌措400億元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