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喊話台股重返萬點 各大基金備戰

2018/10/26 06:00

美股暴跌,亞股跟著狂瀉,台股昨也大跌238點,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喊話,台股基本面健康,重回萬點不是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顧立雄︰平均殖利率約4%

長期投資不錯的選擇

〔記者李欣芳、吳佳蓉、王孟倫/台北報導〕美股暴跌,亞股跟著狂瀉,台股昨也大跌二三八點,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重視股匯市變動,行政院和主管機關每天都監控股匯變動,台股的基本面相對健康,重回萬點不是問題,各大基金隨時備戰。

財政部長蘇建榮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齊喊話,台灣總體經濟數據、基本面表現仍佳,呼籲投資人理性選擇、不要過度擔心。

蘇建榮並表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都在備戰,嚴密監控股市動態,若情勢符合進場要件,必要時會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進場。顧立雄也說,現在國際股市、尤其美股波動劇烈,亞股也連帶受影響,會密切關注台股狀況,是否有產生非理性下跌或市場機制失靈情形。

視需要採取穩定措施

他指出,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台股目前平均殖利率約四%,殖利率達五%的個股也不少,若打算長期持有,台股還是不錯的選擇。目前看來,還沒有出現非理性下跌,所以暫時維持既有措施,如鼓勵庫藏股,舉辦法說會、業績發表會等,提振信心,未來會視需要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穩定措施。

對於立委詢問,股市持續上漲超過二十%稱為「牛市」,連續下跌二十%就是「熊市」,台灣是否「熊市」要來了? 顧立雄回應,股市有不同資金面、消息面影響,台股短期難免有所波動,目前不足以判斷已經邁入熊市。至於金管會是否找外資「喝咖啡」?他表示,並未找外資來談,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會審慎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