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中選舉前 川普擬再推中產階級減稅

2018/10/22 06:0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為中產階級民眾進行「大規模減稅」,這些措施可能在期中選舉前幾天宣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去年底推出30年來最大稅改方案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為中產階級民眾進行「大規模減稅」,這些措施可能在期中選舉前幾天宣布;但他並未說明細節。共和黨人士希望減稅措施能確保他們繼續掌控聯邦眾議院。

川普先前稅改措施一直被批評主要圖利有錢人和企業,因此並未如共和黨人所預期的能拉抬黨內候選人選情;許多政治分析師預期,民主黨可能取得眾議院控制權。

川普週六在內華達州艾科的造勢活動中表示:「我們正在尋求為中產階級收入民眾進行大規模減稅,完全不是為企業,而是為中等收入民眾。」

川普先前稅改措施被批評大幅增加政府的預算赤字,因此第2輪減稅可能遭到部分共和黨人的反對,擔心此舉會增加更多赤字。川普上任第1年預算赤字達7790億美元。

川普表示,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拉迪和議長萊恩正在草擬可能的減稅法案,此案最快可能在11月1日宣布。美國期中大選在11月6日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