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10升級效應 PC旺到2020年

2018/10/16 06:00

Gartner的最新調查指出,受Windows 10 PC硬體的升級效應影響,全球PC出貨量已連2季成長,盛況將持續到2020年。(資料照,微軟提供)

Q3全球PC出貨6720萬台 較去年同期增加0.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隨著Windows 10 PC硬體的升級,商用PC需求穩定,持續帶動PC市場成長,調研機構Gartner(顧能)預期Windows 10升級週期將持續到2020年,根據Gartner的最新調查指出,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已連續2季成長,雖然電腦的運算核心「中央處理器(CPU)」缺貨,不過,Gartner認為不影響需求。

CPU雖缺貨 不影響需求

Gartner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第3季全球PC出貨量總計672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0.1%,其中在歐洲、非洲、中東、亞太和日本地區均有所增長,而美國與拉丁美洲則呈現滑落態勢。拉丁美洲在2018年初表現穩定,這一季下滑幅度卻高達8.5%。整體而言,市場表現與Gartner對於年底前CPU供貨將持續吃緊的預期相符。

Gartner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Windows 10升級週期將持續到2020年,屆時升級需求才會減緩。另一方面,雖然第3季適逢開學旺季,但消費性PC需求依舊疲軟,抵銷了商用市場強勁的銷售數字。

北川美佳子進一步指出,儘管第3季銷售結果看不出太大變化,但英特爾(Intel)CPU缺貨未來可能會影響PC市場,帶動價格上漲甚至改變廠商市占率,預測缺貨將持續到2019年。英特爾未來把主力放在高階CPU及商用PC的CPU;而超微(AMD)將趁英特爾無法供貨之際接收部分CPU市場。

Gartner指出,全球PC市場冠軍寶座為聯想(市占率10.7%),主因包括在商用市場重獲青睞,第2名惠普(HP)出貨則創連4季較前一年同期增長紀錄,尤其桌上型PC出貨強勁成長,顯示企業買家需求強勁,其他依次為戴爾、蘋果、宏碁(2353)、華碩(23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