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燃煤退場》林佳龍肯定改善空污 盧秀燕酸救選情

2018/10/13 06:00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賴揆對於中火的承諾,國民黨台中市參選人盧秀燕及競選總幹事顏寬恒批民進黨是為了要救民進黨台中市長的選情;現任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可以期待未來中火五支煙囪,將有二支不再冒煙,「不要用負面的方式去扭曲中央與行政院長的宣示」。

國民黨台中市參選人盧秀燕(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為了促使中火燃煤機組退場,去年底就跟行政院密集溝通,希望能提早到二○二三年就進行能源轉換,現在賴揆正式承諾,是很大進展,對改善台中空氣將非常有幫助,也將落實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要求應將燃煤機組「除役」,否則「備用」只是打假球,且對台電完成期程沒信心,要求應除役五座機組。

中火發電廠當地居民對於賴清德的承諾表示不接受,不要製造空污的燃煤機組,即使改為燃氣機組,將安裝大的氣槽,還是有危險,要求統統撤走。

台電中火廠表示,原本中火廠規劃興建兩部燃氣的期程,分別是二○二四及二○二五年商轉,每一次商轉就停兩部燃煤,因此二○二四年商轉一部燃氣機組,就退場兩部燃煤,留做緊急使用,二○二五年再商轉一部燃氣機組,就再退場兩部燃煤,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二○二三年前完成的承諾,台電會努力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