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面膜夯/有創意有CP值 外銷年年創新高

2018/10/11 06:00

根據商業發展研究院統計,以面膜為主的保養品近四年出口金額從二.五億美元到去年已成長至四.二億美元,是年年改寫新高。(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MIT(台灣製造)面膜不僅在國內銷售超夯,外銷更繳出亮麗成績。根據商業發展研究院統計,以面膜為主的保養品近四年出口金額從二.五億美元到去年已成長至四.二億美元,是年年改寫新高。經濟部分析,主要是MIT面膜CP值(性價比)高、材質特殊等,更透過特殊行銷方式在國際打開知名度、廣受青睞。

台灣保養品(含面膜)出口金額

經濟部統計處表示,受到DIY風潮與醫學美容興起,國產自有品牌面膜快速發展,近兩年新增登記工廠都超過百家,前年、去年分別新增一四六家與一三九家。商研院行銷所副所長曾志成分析,相較於其他保養品,面膜進入門檻較低,適合中小企業投入發展;且面膜廠商有群聚效應、片裝風格獨步全球,加上MIT面膜CP值高等三大原因,讓台灣面膜快速發光發熱。

曾志成指出,歐美市場過去以塗抹式面膜為主,片裝式是從台日韓發跡,近年才流行到歐美與東南亞國家;台灣業者行銷力強,先從歐美拿到面膜大賞後,再推廣到東南亞等國家就相對容易。此外,台灣研發能力強,包括特殊的不織布、蠶絲布等材質,基本美白保濕又有類醫美等多功能,CP值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