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汽車版YouBike 和運推「路邊隨租隨還」

2018/10/09 06:00

和運租車推出「路邊隨租隨還」服務,可利用路邊公有停車格租車還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共享經濟正夯,和泰(2207)轉投資的和運租車iRent創車界之先,昨日起在台北市導入路邊公有停車格汽車「隨租隨還」服務,租用iRent車輛或還車,使用手機App完成手續即可,宛如「YouBike汽車版」。

路邊公有停車場租、還車 使用iRent即可搞定

搶攻24小時自助租汽車市場商機,和運租車去年底大舉佈建「iRent」24小時無人化自助租車站點,訴求透過悠遊卡搭配手機App的簡易操作,消費者可隨時預約租車、取車及還車,每小時收費168~198元。

和運租車表示,iRent透過與超商、量販店、加油站等業者結盟,廣設取車點,目前在全台已設有450站取車點,全台佈建的出租汽車已達千台,平均每輛車每個月出租約15次,會員數較去年倍增至10萬人。

為滿足會員更即時的交通移動需求,iRent積極擴大營運範圍,除了固定站點的取還車服務,也參考國外,如紐約、柏林以及羅馬等城市的共享汽車概念,率先在台中市及台南市試營運「路邊隨租隨還」。

和運指出,iRent台南隨租隨還業務開辦以來,車輛出租率衝上全台最高,比固定租車站的車輛出租率還高,昨日也宣布進軍人潮最密集的台北市,開辦iRent「路邊隨租隨還」。

目前台北、台中、台南隨租隨還車輛分別為100輛、60輛、35輛,率先試營運的台中及台南隨租隨還車輛每車次平均租用時間約3.5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