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強升9.5分 創2個月新高

2018/09/28 06:00

美國升息底定,加上出口商拋匯,昨日新台幣走強,終場以30.602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9.5分,創近2個月新高,合計總成交量14.525億美元。(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升息底定,加上出口商拋匯,昨日新台幣走強,終場以30.602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9.5分,創下近2個月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4.525億美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記者王藝菘攝)

外匯交易員表示,昨日股匯雙漲,主因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不變,加上市場對貿易戰疲乏、新興市場股市回穩,外資大舉匯入,激勵台股重返「萬一」,新台幣也由貶轉升。

「出口商拋匯也是新台幣升值的一大推手!」外匯交易員表示,適逢季底,出口商有實質換匯需求,帶動新台幣升值幅度擴大,盤中一舉突破30.6元價位,最高來到30.56元,升值超過1角;預期在美元短線欲強不易下,新台幣有機會挑戰30.5元關卡。

央行去年因台幣大幅升值出現上兆元匯損,央行總裁楊金龍昨表示,新台幣升值也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基本上央行在某種情況下會避險,但「趨勢是沒辦法避的」,「難道大量干預就不會升值或貶值嗎?」這顯示市場力量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