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Phone新機 成本僅售價3成

2018/09/27 06:00

左為XS Max、圖右為XS。(美聯社)

蘋果剛剛發表iPhone XR/XS/XS Max共3款新機,其中6.5吋OLED版XS Max的成本價格正式曝光!XS Max 256 GB在美國的售價為1249美元,台灣售價為新台幣4.55萬元,但加拿大科技網站TechInsights拆解後發現,其零組件和組裝成本僅約443美元(台幣1.36萬元),這顯示蘋果賺很大。

TechInsights表示,XS Max最貴的零組件為OLED面板,價格約為80.5美元;相較之下,去年推出5.8吋iPhone X的OLED顯示器成本為77.27美元。顯示器尺寸加大,但成本僅略微增加,主要因為蘋果移除部分與3D Touch系統有關的零組件。

負責分析XS Max成本的TechInsights分析師考斯基(Al Cowsky)表示,蘋果移除的零組件成本約10美元,若沒有移除的話,6.5吋OLED顯示器的成本將達90美元。

XS Max第二貴的零組件為應用處理器,成本約72美元,第三貴的是記憶體,成本約64.5美元。OLED顯示器、應用處理器和記憶體3樣零組件的成本合計為217美元,占XS Max整體成本的49%,將近一半。

TechInsights也對主要零組件供應商進行分析,發現XS/XS Max均採用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與往年採用的高通晶片不同。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