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空屋逾86萬宅 新北最多

2018/09/11 06:00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昨發布最新「二○一七年低度使用住宅及新建餘屋資訊統計分析」(即俗稱的空屋率);去年空屋住宅數約八十六.四八萬宅,占整體房屋稅稅籍住宅數量約十.一二%,較前年微幅下降○.一%;六都中以新北市空屋數量最多、逾十二萬宅,但空屋率僅七.六五%,在六都中僅高過台北市。

營建署是利用房屋稅籍資料與台電用電資料,將每年十一、十二月平均用電度數低於六十度的住宅,定義為低度使用(用電)住宅。

六都空屋達54.5萬宅 占全國的63%

根據歷史統計,空屋率最高在二○○九年、達十一.四九%,去年已降到十.一二%;六都中以新北市空屋宅數最多、達十二萬四九三宅,空屋率約七.六五%,北市空屋有六萬九十八宅、空屋率約六.七三%,其餘四都除台中市空屋率約九.六六%、不到十%外,桃園、台南與高雄市都超過十%。

全台空屋宅數最高依序為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台南市、台北市等,除新北、高雄超過十萬宅外,其餘約六到九.七萬宅間;六都空屋宅數合計達五十四.五四萬宅,占全國比率約六十三%。

全國空屋率前六名依序為金門縣、連江縣、宜蘭縣、嘉義縣、雲林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空屋率超過十七%。

北市空屋宅數最多的行政區為中山區的七二四八宅,其次為北投區的七二一三宅;北市空屋率最高行政區是中正區的九.二二%。

新北市空屋宅數最多的行政區為淡水區的一萬五五○四宅,其次是板橋區的一萬一八九○宅;至於新北市空屋率最高的行政區是萬里區,高達三十二.六%,等於每三戶就有一戶是空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