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9月上市 無新設計、沒亮點

2018/08/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9月推出的3款iPhone新手機保持去年iPhone X無邊框設計、螢幕加大、且有多種顏色可選,其中旗艦機款的螢幕6.5吋,為歷來最大尺寸的iPhone;蘋果新機由台積電(2330)獨家代工處理器,相機鏡頭供應商為大立光(3008),而鴻海(2317)不僅組裝2款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版新機、並與和碩(4938)分食蘋果LCD版新機的組裝訂單。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下月計畫推出的3款新iPhone不會進行全新設計,公司一些內部人士把今年小幅改版視為如同「S系列」的年份,涵蓋不同價格、尺寸、功能和更大螢幕,並將升級AirPods、AirPower無線充電和新版Apple Watch,改造iPad Pro平板電腦。

蘋果新機將於9月上市。(美聯社資料照)

旗艦機款6.5吋 歷來最大

報導指出,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採用不同策略,由過去盡可能吸引新買家,改為逐步拉高平均售價,並擴大整體活躍用戶數量,以帶動配件和串流音樂、影片等數位服務營收。

據指出,今年新版旗艦iPhone內部代號「D33」,6.5吋全螢幕設計是歷來iPhone最大尺寸、在當前市場主流手機尺寸中,也是數一數二,並維持iPhone X的玻璃背蓋、不鏽鋼外框和後置雙鏡頭相機;這將是蘋果第2支採OLED螢幕的旗艦iPhone。

知情人士說,第2款iPhone新機內部代號是「D32」,為現有iPhone X升級版,採5.8吋OLED螢幕,主要進化為處理器速度加快及相機功能提升;第3款也備受矚目的新機是準備取代iPhone 8的「平價機」,代號「N84」,外觀像iPhone X,採用近6.1吋LCD螢幕、外框鋁製、有多種顏色。據指出,鋁製外框和玻璃背蓋不一定同一顏色,以簡化生產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