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外幣兌換機 正式進駐基隆港

2018/08/08 06:00

中信銀行「外幣兌換機」即日起進駐基隆港東岸及西岸旅客中心。(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已是國際郵輪的新寵兒,遊客搭郵輪旅遊,也可更方便的兌換外幣了!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首創的「外幣兌換機」正式進駐基隆港,設置於基隆港東岸及西岸旅客中心,提供本國、外國旅客換匯服務。

「外幣兌換機」有別於傳統外幣提款機,除了能以金融卡提領外幣,更可直接完成新台幣與美元、日圓、人民幣的台、外幣現鈔「雙向」兌換,適用對象包含台灣居民、外籍人士與中國、香港、澳門地區人士,只要透過機台掃描身分證、護照或居留證,即可進行外幣雙向兌換,每日兌換限額為新台幣10萬元,即使沒有中國信託銀行外幣帳戶也能提領及兌換外幣。

中信銀行與基隆港務分公司昨日為外幣兌換機舉行啟用典禮,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依據統計,2017年基隆港旅客人數達95萬人次,該行「外幣兌換機」進駐基隆港後,估計將有近百萬名旅客受惠。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2017年亞洲郵輪趨勢報告,台灣目前雖是亞洲地區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但基隆港旅客中心的外幣兌換,仍採用人工方式,且僅提供外幣兌換新台幣的單向服務。中信銀行的「外幣兌換機」進駐基隆港東岸及西岸旅客中心後,可解決旅客沒時間於分行營業時間臨櫃兌換外幣,以及外籍人士搭船進港後無法兌換、提領新台幣的困擾。

中信銀行首台外幣兌換機已於去年11月進駐台北市西門町7-ELEVEN漢中門市,根據營運統計,近8成民眾選擇以外幣現鈔兌換成新台幣現鈔,其中逾5成使用者為台灣民眾,其餘為日、韓、中、菲、馬來西亞與加拿大遊客;兌換幣別超過5成為美元,其次為日圓、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