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協議「中國正在被孤立」

2018/08/02 06:00

美歐貿易戰休兵,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這協議讓中國的處境相當艱難,中國正在被孤立。(歐新社)

努勤、劉鶴已磋商 但無進展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正設法恢復談判,避免雙方爆發全面貿易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已私下展開磋商,但仍處於非常初步的階段,雙方都認為對方應該先做表示。中國先前做了一些初步建議,主要是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但被美國總統川普以做得不夠為由,予以拒絕。

這些人士指出,努勤和劉鶴雖已私下磋商,但雙方在談判的具體時間表、討論議題和形式上都未定案,僅同意進行更多討論,顯示雙方談判幾乎沒有進展。

美中的貿易談判已暫停了好幾週,主因雙方的立場強硬。中國先前提議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但美國要求中國取消推動成為經濟強國的工業政策,若中國同意讓步,美國就會收回對中國另外的產品加徵關稅,但中國迄今仍不願讓步。

川普政府認為,上週與歐盟達成的臨時貿易協議,同意透過世貿組織(WTO)處理智財權被竊、政府施壓外企技術轉讓等問題,讓美國增加對中國的談判籌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受訪表示,這份協議讓中國的處境相當艱難,中國正在被孤立。

努勤和庫德洛主張透過談判迫使中國讓步,以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為首的對中貿易強硬派卻認為,只有感受到高額關稅,中國才會感受到切身之痛。川普政府原先打算對中國另兩千億美元產品加徵十%關稅,現在有官員已提議將關稅提高至二十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