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盟會談前 口水先過招

2018/07/26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三與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會談,緩解貿易戰爭端。(路透)

〔編譯羅綺、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週三赴美會見川普總統,試圖化解貿易爭端,包括說服川普暫緩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然而,川普在容克到訪前夕推文嗆聲,提議歐盟和美國雙方都削減所有關稅壁壘和補貼,「最終這會稱為自由市場和公平貿易!希望他們接受,我們準備好了,但他們不會這樣做!」

川普稍早說,課徵關稅有助於促使其他國家與美國談判,「關稅是最棒的」。

歐盟執委會主管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則表示,華府若對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準備對價值二百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稅,並將鎖定農產品、機械、高科技產品等綜合性商品。

川普啟動120億美元農民補助

另一方面,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週二宣布,將啟動一二○億美元的農民補助計畫,以補貼美國農民受貿易戰衝擊的損失。這項計畫將透過農產品信用合作社(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 CCC)挹注資金,不須國會批准。

農業部的補助計畫,被外界解讀為川普正力圖穩固票倉。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批評,「川普先用貿易戰打瘸農民的腿,再花一二○億幫他們買金枴杖」,他呼籲川普應取消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