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喊假的?可成大賣嘉聯益持股

2018/07/13 06:00

可成公告大賣嘉聯益股票,衝擊市場信心。(資料照)

蘋概股內訌?

中環也大舉出脫嘉聯益持股,圖為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台北報導〕可成(2474)昨日一早公告大賣嘉聯益(6153)股票,衝擊市場信心,可成旗下3家投資公司近兩個月共出脫2萬6189張嘉聯益,處分利益7.4億元。由於可成3月才參與嘉聯益現增案,成為嘉聯益第一大法人股東,表示將藉此深化合作關係,為蘋果未來新品做準備。如今可成在短期內大舉出脫持股,引發市場疑慮,嘉聯益昨日股價一度重挫跌停。

嘉聯益股價昨一度重挫跌停

嘉聯益表示,不清楚可成賣股原因,目前還在了解中,但可成當初表明是為了長期投資才參與現增。據估算,可成旗下投資公司仍持有1萬4550張嘉聯益股票,將進一步了解其中緣由。可成則回應,純屬財務操作,不予置評。

嘉聯益今年現增案一波三折,原訂以每股40元發行,但受到年初全球股市大回檔,股價跌破40元,因而下修發行價5%至38元;市場一度傳出由中國夥伴參與,最後由可成出面認購。可成當時表示,雙方結盟是為了因應大客戶未來新產品所需的準備,彼此合作有助於開發更具競爭力的產品,搶攻市場商機。

外傳嘉聯益在蘋果認證出了問題,對此嘉聯益予以駁斥,嘉聯益強調,LCP天線訂單已正式投產,7月起開始拉貨,因客戶OLED與LCD版本新機推出時間分為兩波,預計9月可看到新品出貨明顯貢獻。

不只可成大賣嘉聯益,中環(2323)亦大舉出脫手中嘉聯益股票6789張,獲利139萬元,目前中環尚持有1021張嘉聯益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