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股消息提前曝光 國巨董座前妻少賺數億

2018/07/12 06:00

證交所公告鉅額交易,國巨名列其中。(截取自證交所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前天盤後外資圈傳出國巨(2327)大股東將透過鉅額交易大幅轉讓持股,市場傳言是董事長陳泰銘前妻所為,雖然未獲證實,不過國巨昨天股價明顯受到影響,股價開低走低,終場失守千元大關,收盤下跌80元、以965元作收。

昨鉅額交易高達1.2萬張

由於消息提早曝光,昨天國巨股價大跌,連帶拖累昨天這筆鉅額成交價跌至972元,由於這筆成交張數達1萬2000張、成交總金額高達116.64億元,但因消息提早曝光,導致賣方帳上賣價少了數億元。針對國巨大股東賣股消息走漏,證交所表示,已由監視部門展開調查。

證交所監視部門查誰洩漏

消息人士指稱,陳泰銘前妻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出售手上1.2萬張持股,約占國巨已發行股數2.8%,國巨則表示,這是中國信託託管的元件投資專戶,屬於外部大股東所為。

而根據國巨最新的年報資料顯示,持股前10名股東中,中國信託共有2個投資專戶、1個控股公司,這3個戶頭持股均約2.92萬張,而兆豐銀受託保管投資專戶也有1個,持股2.78萬張。光是這四個帳戶,持股國巨就超過3成。

根據集保結算所的資料,目前國巨持股超過1000張的只有50個戶頭,而這50個戶頭合計持股近25.14萬張、占持股比重約71%,顯示國巨持股相當集中。

消息來源指稱,這筆鉅額交易是在香港完成撮合,透過的券商是外資法國巴黎證券,買方不是單一買家,而賣家被要求有90天的閉鎖期,也就是說,90天之內,賣家不能再以鉅額交易的方式轉讓國巨持股。

市場對於是哪位前妻出售持股特別關注,消息來源也指稱,雖然此次盤後交易在香港完成,據了解賣家並不是陳泰銘關姓前妻,由於陳泰銘還有另一位前妻李慧真,兩人據傳是在2009年離婚,這筆鉅額交易有可能由李慧真當賣方。

而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李慧真手中還持有奇力新(2456)約3976張股票,以奇力新昨日收盤價168.5元計算,這批股票的市值也將近6.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