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樂福開進金門 與全聯正面交鋒

2018/07/05 06:00

法商家樂福上月底正式跨海進軍金門,開出外島第1家家樂福量販店。(記者楊雅民攝)

克服物流、保鮮難關 首日營業額達550萬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法商家樂福登台30年,上月底正式跨海進軍金門,開出外島第1家家樂福量販店,首日營業額達550萬元,超越全聯金門慈湖店創下的300萬元紀錄。

台灣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表示,金門設籍人口達13萬人,其中常住人口約6萬人,加上一年四季有許多兩岸三地的旅客人潮,長期缺少1家提供民生用品、生鮮蔬果、熟食、3C家電等一次購足的量販店。

目前全台家庭戶數約800萬戶,家樂福的會員戶數達450萬戶,等於平均每2戶家庭就有1戶是家樂福會員,為了拓展服務觸角,家樂福花了2年多時間研究是否到金門開店?

克服物流配送困難,並說服法國家樂福總公司,終於順利到金門開出全台第64家家樂福量販店,投資金額達3億元,投資成本高於台灣本島的店。

王俊超說,家樂福金門店逾2萬種商品售價全部與台灣本島一樣,為確保產品鮮度,生鮮冷藏商品每天從高雄港出貨到金門,龐大的運費成本,「不會有什麼營利」。

家樂福表示,金門店開幕前2天單日營業額均逾500萬元,烤雞、披薩、台式麵包等熟食及烘焙商品每天搶光;首批備貨的腳踏車第1天就被搶光,三層櫃和塑膠收納箱也意外成為外島的搶手貨,預期家樂福金門店年營收可望逾3億元。

全聯擬開新店圍堵

全聯福利中心則在7年前全台第600家分店率先開進金門,即喊出不計物流成本,全部商品與台灣本島同價,業績暴衝,竟意外創造了全聯店王。

至今全聯金門慈湖店年營收高達2.5億元,坐穩全聯全台店王寶座,金門另一金湖店年營收也逾2.2億元,2家店在金門1年就創下近5億元的營收。

考量金門當地零售業者反彈聲浪不斷,且物流成本高,全聯原本不打算在金門開第3家店,但如今家樂福進軍金門,競爭環境變動,據悉,全聯也決定改變策略,目前已在金門尋找開第3家店的地點,不排除在金門再開1~2家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