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 全台瘋種電

2018/07/05 06:00

太陽能業者建置電廠一覽表(記者張慧雯製表)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配合政策又能提供產品出海口,台灣太陽能廠近來積極「全台種電」,包括茂迪(6244)、中美晶(5483)、新日光(3576)、碩禾(3691 )、元晶(6443)、安集(6477)等,都宣布今年以太陽能電廠業務為主,中美晶昨日宣布在鳳翔國中首創全台第一座太陽能發電的校園球場,茂迪旗下子公司茂捷也宣布取得台南市大型地面太陽能電廠的籌設許可。

中美晶在高市鳳翔國中首創全台第一座太陽能發電的校園球場。(中美晶提供)

配合政策+提供產品出海口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今年初即表示,太陽能電廠的生意受惠於內需市場啟動,將是今年積極衝刺的目標,希望能夠新簽訂100MW(百萬瓦)的電廠合約,而中美晶昨日宣布於高雄市鳳翔國中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就是邁出重要的一步,該系統已於今年6月30日併聯發電,造林效益約計67公頃,每年約可貢獻125萬度的發電量,可供應約350戶的年用電量。此案最特別之處是將太陽能發電系統架高於地面上,透過遮陽隔熱擋風蔽雨的建構特性,其下的空間設置「風雨球場」。

茂迪子公司茂捷則表示,台南電廠規劃總建置容量為35MW,第一期取得能源局核可的籌設許可容量為21.2MW,後續將再視土地整合狀況提出第二期籌設擴充,此廠預計投入約11億元資金建置;而茂迪也首度宣示,茂捷系統開發將持續推動屋頂型及其他區域大型地面電廠的建置,今年度建置量目標為50MW,未來2年總建置量目標為400MW。

元晶也表示,將以政府標案為主,沒有剛性目標,大型標案一個一個看,今年第一個拿到的是彰濱崙尾東標案,子公司厚固取得80MW,估計後年中併聯發電;至於另一家子公司厚聚今年也已拿到約10MW標案,主要是竹科及彰化縣公有房舍,到明年中發電量累計約40M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