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嗆換經營團隊 王雪紅:今年會賺錢

2018/06/27 06:00

宏達電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指出,今年審慎樂觀,有信心賺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召開股東會,由於去年每股虧損達20.58元,創史上新高,小股東紛紛發言質疑財務狀況,甚至要求撤換經營團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則指出,雖然去年虧損,但今年審慎樂觀,有信心賺錢。

宏達電昨日股東會約有300名股東出席,有小股東發言指出,宏達電去年虧損2個資本額,董事長兼任執行長以來,虧了很多錢,建議撤換經營團隊才有辦法自救;也有小股東說手上有拯救宏達電的策略,希望王雪紅採納。

王雪紅指出,智慧型手機仍然是重要的策略性業務,且繼續投入擴增實境AR、智慧物聯網(IoT)、5G、人工智慧(AI)和區塊鏈(Blockchain)等重要的創新,並融入手機及VIVE版圖,宏達電已經完成新科技的佈局,今、明年願景就會實現,請股東一起期待。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說,去年虧損主要是因為佈局新興科技需投入研發,預期今年第2季效應會顯現出來。

沈道邦指出,宏達電3年前已經了解不能再靠硬體獲利,並開始評估創造穩定成長獲利的商業模式,因此花了時間去佈局、整合AR、VR、IoT、AI等,事實上,轉型的路第1步最難走,例如宏達電背負包括研發、工廠等成本,因此不管從費用及管理架構都在調整,而去年與Google的協議,把專注硬體的負擔變靈活點,就是跨出的第1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