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高階AirPods 最快明年推出

2018/06/27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最快在明年推出高階藍牙無線耳機AirPods、第二代智慧喇叭HomePod和錄音室等級的頭戴式耳機。新版AirPods可以防水,也能降低噪音,但此一防水功能仍僅能抵擋流汗和雨水,不能直接浸泡在水中,所以游泳時不能使用。

蘋果曾討論將生物識別感測器放進新版AirPods內,如心率監測器,以拓展健康相關的硬體市場,也曾考慮讓新版AirPods可獨立於iPhone和iPad運作。新版AirPods預料將於明年推出,價格會比第一代AirPods售價159美元高,而今年底蘋果將為第一代AirPods換上新晶片,以支援聲控智慧助理Siri的功能。

蘋果將與富士康合作,提高AirPods產能。目前蘋果主要與英業達(2356)合作生產AirPods,但有約3成產能是由立訊精密代工。

此外,蘋果打算推出高階頭戴式耳機,但並非用旗下耳機品牌Beats推出,而是用蘋果的品牌,定位比Beats更高階,以與Bose、Sennheiser等昂貴品牌競爭。蘋果原本打算今年內推出這款頭戴式耳機,但由於研發遇到阻礙,目前打算在明年發布。

蘋果也將在明年推出第二代HomePod,但代工廠商不會再找英業達,會另尋他廠。蘋果一開始與英業達合作首款HomePod產品,卻發現生產線延遲,現在擴張生產後,改與富士康合作。(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