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車砸逾10億 進軍啤酒市場

2018/06/07 06:00

金車集團宣布跨足啤酒市場,打造全新品牌「BUCKSKIN柏克金」啤酒,圖為位於中壢的啤酒廠。(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伯朗咖啡崛起的金車集團不只賣咖啡,還砸下逾10億元蓋啤酒廠,昨日宣布將以自創的「BUCKSKIN柏克金」品牌,搶進每年高達300億元的啤酒市場。

金車總經理李玉鼎表示,去年台灣國產與進口酒類總量達近8億公斤,其中啤酒就高占7成,台灣一年啤酒市場規模達300億元,是威士忌市場規模的3倍大,是全球最普及的酒精飲料。

根據市場估計,目前台灣啤酒市場台啤市占率就高達6成;海尼根啤酒市占率15%,位居第二;麒麟KIRIN啤酒市占率約10%,是市場老三。

初期年產能百萬箱 已規劃2廠

金車2016年6月決定要跨入啤酒市場,計畫分3期工程進行投資,第一階段已投資逾10億元在中壢廠興建占地約2000坪「BUCKSKIN柏克金」啤酒廠,初期共有28座發酵槽,年產能達1萬公噸,約100萬箱。

李玉鼎指出,「BUCKSKIN柏克金」啤酒鋁罐裝昨日在4大連鎖超商全面上架;玻璃瓶裝的則在全聯福利中心等超市和量販店上架,第一年產量就完全不足,將先以供應台灣市場為主。

金車已著手規劃啤酒2廠工程,兩個月內會定案,2廠年產量將可擴增10倍,達到10萬噸以上,並創造50億元年產值;第三階段產能規劃約6-10萬噸,屆時年產值將大幅翻升至100億元。

李玉鼎說,金車為了賣啤酒,6月15日將於台北信義區開出全新的啤酒餐廳BUCKSKIN BEERHOUSE,將有12種德式風格啤酒可選擇,搭配自家研發的特色美食,跨足餐飲業,未來將以連鎖餐廳的經營型態,打響「BUCKSKIN柏克金」啤酒品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