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雙雄轉型複合店 業績兩位數成長

2018/06/05 06:00

藥局複合為全家增加了1~2成35~50歲的女性客群及熟齡族。(資料照)

來客數較傳統店型高1~2成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人潮就是錢潮,超商雙雄大轉型,各式複合店紛紛出籠誘來客,業者表示,複合店平均來客數較傳統店型高出1~2成,並刺激業績呈兩位數成長。

統一超 拉高女性消費者比重

統一超商營運群協理林啟昌表示,7-ELEVEN在10年前堪稱「男生的店」,男性消費者占比高達6成,這幾年隨著商品結構調整,及大店格、特色店、複合店開發,男女消費者比重已拉平。

統一佳佳總經理陳姵蓉則指出,Being Sport女性客層占比高達60%,被喻為「粉紅勢力」,與7-ELEVEN複合經營,運動前和運動後的吃吃喝喝,可望挹注來客與營收。

林啟昌說,目前7-ELEVEN開設的大店格、特色店、複合店平均投資成本較傳統店高出1~2成,但創造的效益超乎預期,平均客單價增加1~4元,單店業績皆較傳統店型高出3%~10%,甚至超過20%。

此外,全家為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目前總共已開出4種類型的複合店,包含全家+天和鮮物、全家+大樹藥局、全家+吉野家、全家+bb.q CHICKEN韓式炸雞。

全家不只拚女客、還搶熟齡族

全家觀察,藥局複合店熱銷商品分別是奶粉、尿布、保健食品、醫材,尿布和奶粉有很高的顧客黏著度,為全家增加了1~2成35~50歲的女性客群及熟齡族。

全家+天和鮮物複合店則帶進了對有機、健康生鮮有需求的熟齡、中年族群,業績也較傳統店型高出1~2成;韓式炸雞複合店3月開店至今,則成功帶動來客數增加1成,單店業績大增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