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上市前法說 要搭中國製造順風車

2018/05/24 06:00

工業富聯董座陳永正說,公司將積極投身於「中國製造2025年」,爭搶5000億美元商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FII「工業富聯(601138.SH)」將在上海證交所IPO(首次公開發行),昨日舉行上市前法說會。該公司董座陳永正說,公司將積極投身於「中國製造2025年」,以成為全球領先的工業互聯網智能製造和科技服務綜合解決方案服務商為目標,爭搶5000億美元商機。

昨日法說會除陳永正外,尚有財務總監郭俊宏,承銷商中金公司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余燕等出席。

陳永正指出,工業富聯的營收分為通信網絡設備、雲服務設備,以及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3類。公司有6萬個機器人,並有27萬人投身智能製造,6成員工30歲以下,15%是研發工程師,並已有關燈工廠,是高度智慧、年輕的團隊。

不過工業富聯是否與台灣母公司鴻海的其他子公司形成競爭關係?對此余燕否認,並指工業富聯業務獨立於控股股東,及其控制的其他企業發行人,具備獨立的產、供、銷業務體系。工業富聯招股書內容指主要客戶包括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HPE、華為、聯想、NetApp、Nokia、nVidia等。

對於工業富聯的市場前景與訂單能見度,陳永正說,根據IDC數據統計,預計到2020年,通信網絡及電信設備製造服務(不含手機機構件業務)的產值將達到475億美元,服務器及存儲設備的製造服務產值將達到412億美元。

工業富聯IPO創下上證A股有史以來最大的工業製造業IPO案、第二大的非國有企業IPO,全球第二大的電子製造業IPO及2015年以來全球最大的TMT(科技、媒體、電信業)IPO等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