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利浦退出台積 釋股方案出爐

2007/03/10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飛利浦釋出台積電(2330)持股方案出爐,飛利浦將採出售給特定有意願承接財務機構、轉換發行為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台積電透過公開收購買回持股等方式,逐步有秩序釋出台積電股票。

飛利浦目前擁有台積電16.2%的股份,市值約為85億美元,釋股方案出爐,飛利浦昨並退出台積電董事會。法人認為,飛利浦透過國內外不同市場分散出脫持股,有助降低對台積電股價的衝擊,以中性偏多看待。

台積電與飛利浦規劃出釋股方案包括飛利浦售出金額不超過17.5億美元的台積電股票,給特定有意願承接的台灣長期財務投資機構。飛利浦已向台灣證交所完成相關申請。飛利浦也將考慮將其餘持股持續出售。

另外,台積電計畫今年透過公開收購方式,買回部分飛利浦持股,估計金額約為15億美元,並在董事會的決議下,將買回的股票予以註銷。飛利浦昨退出台積電董事會,未來飛利浦將不會再保有台積電董事席次。

如果以昨天收盤價66.5元計算,台積電買回股票註銷約僅7.44億股,對降低目前2,500多億元股本相對小幅。不過,台積電表示,將維持每年發放的現金股利水準前提下,2008-2010年間將持續買回公司股票,飛利浦也將參與此計畫。

飛利浦並計畫將市值不超過25億美元的台積電普通股,轉換發行為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此交易不計畫進行超額認購,並將在台積電董事會核准後實施。每一單位美國存託憑證,代表五股台積電普通股。依法定程序與市況預估,可望於今年完成。雙方一致同意,未來飛利浦將不會再採用轉換發行美國存託憑證的方式釋出台積電持股。

台積電昨並公佈自結2月份營收,非合併財務2月營收約為205.77億元,較元月減少1.3%,較去年同期減少14.3%;累計1、2月營收為414.2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5%。合併財務的2月營收約為209.48億元,較元月減少2.1%。

飛利浦下週一即可釋股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飛利浦電子昨天向證交所申請以鉅額交易方式,申讓88萬7002張持股,證交所表示,確實已收到飛利浦申請,根據規定,飛利浦下週一9點半起就可以釋出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