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員關業務 華為年底退出美國

2018/04/24 06:00

中興遭美國祭出採購禁令後,傳中國最大電信業者華為遭鎖定是下一個目標。(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商中興通訊因違反認罪協議,被美國商務部祭出七年的採購禁令,中國最大電信業者華為傳遭鎖定是下一個目標;華為已開始裁減美國員工及投資,並關閉業務部門,今年底將正式退出美國市場。

美國科技情報公司Atherton Research分析師Jean Baptiste Su在富比世網站撰文指出,華為很有可能在今年底退出美國市場,因華為已決定不在美國銷售最新款P20智慧型手機,並與美國電信商AT&T及通路商百思買 (Best Buy)取消經銷協議,意味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幾乎已停止在美國市場銷售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電腦、筆電等產品。

他認為,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在美國市場逐步停止運作後,到今年底,華為將永久關閉在美國銷售電信設備業務,正式退出美國市場;事實上,因美國國安考量,華為電信設備始終無法打入美國市場,包括今年一月華為試圖與AT&T合作在美國擴大銷售智慧手機,但因美國政府阻止,終究鎩羽而歸。

可能轉進加國等規模較小市場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華為開始進軍加拿大市場,已與羅傑斯通訊、加拿大貝爾公司、Telus、Fido等多家電信商簽署合作協定,五月十七日將在加拿大發表P20新機。

市場人士認為,在退出美國市場後,華為只能投入更多資源,開發其他規模不大的手機市場,例如非洲和拉丁美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