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點燃電動車趨勢 全球汽車大廠紛靠攏

2018/04/18 06:00

福斯集團宣告啟動「Roadmap E」計畫。(路透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特斯拉(Tesla)產能頻遇瓶頸,市場已開始出現特斯拉是否會泡沫的疑慮,不過,樂觀者認為,電動車取代傳統燃油汽車這把火已經燃燒起來了,特斯拉有可能倒閉或被併購,但電動車已是勢不可當的趨勢。

特斯拉點燃電動車勢不可當的趨勢,汽車大廠如BMW也宣布,未來7年內至少會推出25款電動車款。(路透資料照)

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表示,未來電動車+AI自動駕駛=裝上4個輪子的電腦工作站,電動車的發展給了AI一個商品化出海口,使得雲端、大數據、高速運算更有著力點。Tesla只是一個引子,即使很多分析師看衰Tesla,但不管未來Tesla發展得很好、還是倒閉、或是被併購,電動車趨勢只會愈演愈烈,因為Nokia無視智慧型手機趨勢的血淋淋案例,歷歷在目。

福斯、BMW也推電動車

不只如此,全球汽車大廠已向電動車靠攏,福斯(Volkswagen)集團宣告啟動「Roadmap E」計畫,預計7年內斥資200億歐元,在2025年推出多達80款電動車,同時計畫投入500億歐元提升電池效能。

BMW也透露,BMW「i Vision Dynamics」概念車最終一定會投入量產,未來7年內至少會推出25款純電動車或部分電動動力車款。

Volvo汽車也指出,明年將推出首輛純電動EV車款,並在2025年前達到年產量超過100萬輛純電動車的目標。

但陳國清說,自動駕駛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Tesla自動駕駛發生死亡車禍,除了各相關廠商會重新檢視自動駕駛之外,也敲醒投資人對自動駕駛過度樂觀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