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觀光客減少 國賓衝刺餐飲有成

2018/04/13 06:00

國賓飯店昨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左3)和宏國關係企業副董事長林鴻志(右3)皆親自出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六福皇宮將熄燈,震撼飯店業,國賓(2704)飯店董事長許育瑞表示,景氣那麼差,國賓很用力弄餐飲,現在餐飲營收比重已攀升至7成,擺脫觀光客減少的影響,「觀光客沒來,不干我的事」。

攜手宏國德霖產學合作

國賓飯店昨日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認識超過30年的許育瑞和宏國關係企業副董事長林鴻志皆親自出席,強調將「替飯店培育人才、替學生創造就業」,共同打造一條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到國賓飯店的「就業直通車」。

對於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許育瑞說,過去飯店業的營運模式普遍「輕資產、重管理」,這種營運模式在觀光客高成長的時候可以,當觀光客反轉走下坡時,營運就可能被租金成本壓垮。

六福皇宮左手跟國泰租地,右手委託老外經營,雙重成本壓力大,很辛苦,國賓台北、新竹、高雄三館都是自有資產,景氣那麼差,將持盈保泰,專注本業,沒必要捨近求遠再拓點。

他並直言,台灣商務活動少、國際大型展覽也少,要做商務客生意並不容易,國賓在住房部分將專注日本市場,鞏固既有客源,「不亂找客人」,目前有高達7成的房客是日本人,今年住房率可望維持近80%。

餐飲佔營收比重達7成

許育瑞指出,為減少對觀光客的依賴,國賓很用力在弄餐飲,餐飲需求比較大,且以本地客為主,國賓川菜廳、粵菜廳及A-CUT牛排館都獲米其林推薦。

國賓餐飲和住房的營收比重已由原本的6比4,變成7比3,目前「餐飲客人都一直滿滿的」,已擺脫觀光客來不來的影響,台北國賓第二季也將進行川菜廳和二樓宴會廳的有感改裝,不會只做表面功夫,餐飲營收比重將繼續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