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滬深港通每日額度 將擴大3倍

2018/04/12 06:00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週三在博鰲論壇表示,自5月1日起,滬深港通每日額度將擴大3倍。(路透 )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要開放中國金融部門,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週三在博鰲論壇表示,自5月1日起,滬深港通每日額度將擴大3倍,並希望在今年啟動滬倫(倫敦)通。

易綱表示,5月1日起滬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額度將由130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擴大3倍至520億元(約83億美元),港股通每日額度則由105億元調高為420億元。

外界認為,中國提高滬深港通的每日額度,是為了配合今年6月A股首階段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方便外資機構投資人的交易需求。

易綱指出,將根據習近平所說的落實開放措施,推動6大金融領域開放措施,並在今年6月30日之前開始實施。 6大金融領域開放措施包括:取消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率限制,內外資一視同仁,允許外資銀行在境內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將證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的外資持股比率上限放寬至51%,3年後不再設限;不再要求合資券商的境內股東中至少有1家證券公司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