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通訊軟體Juiker 進軍越南

2018/03/31 06:00

即時通訊軟體揪科Juiker(資料照)

打造Karo 3天25萬次下載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展現台灣軟實力!工研院2013年推出本土即時通訊軟體揪科(Juiker,見圖,資料照),在台已有400多萬人下載,而後也將揪科轉給工研院新創公司源思科技;源思科技昨宣布,攜手越南電信龍頭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進軍越南企業通訊市場,將複製揪科模式,打造在地企業通訊軟體Karo,本月上線就創下3天25萬次下載量,這項合作案創下國產通訊軟體外銷服務先例。

源思科技總經理黃肇嘉表示,不只越南,未來將複製此成功模式到國際市場,目前已與2、3家東南亞電信公司接觸,不排除進一步合作。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新創企業是台灣從「效率經濟」轉型到「創新經濟」過程中,帶動產業結構轉型重要的驅動力;工研院迄今已培育超過270家新創公司,為台灣生醫、資通訊、材料、機械、綠能等產業深植創新能量。

VNPT副總裁Pham Anh Tuan表示,希望透過複製揪科在台推廣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成功案例,雙方共同開發Karo-OTT服務,透過APP與管理平台來節省企業管理成本,預計可為客戶節約成本約30%至50%。

工研院近年致力提供系統化軟體服務,揪科也發展出新創團隊目標,協助台灣從硬體外銷導向、朝軟體外銷邁出腳步。黃肇嘉表示,揪科會與越南郵政電信集團合作,主要是一年多前越南有需求,也看上揪科,因緣際會與工研院接觸,工研院實地去越南交流而促成合作,由越方給一筆授權金,工研院協助其開發Kar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