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緯風場發電亮眼 爭取2020年配額

2018/03/10 06:00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記者張慧雯攝)

商轉將滿週年 容量因數逾6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上緯示範風場海洋風電兩座示範機組商轉將滿週年,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昨表示,目前發電表現亮眼,容量因數超過六十%,與日前歐洲浮動離岸風力的六十五%相近,「台灣風況相當不錯」。他也說,海洋風電經驗可用在海能(Formosa2)風場上,將爭取政府二○二○年五二○MW風場的遴選配額。

上緯海洋風電(Formosa1)第一期兩座風機,為目前國內進度最快的離岸風力機組,商轉將滿一年。蔡朝陽昨表示,目前海洋示範機組已發了二六八○萬度電,而日前在歐洲蘇格蘭的浮動離岸風場容量因數達六十五%,海能機組過去四個月的容量因數也超過六十%。

明年完成20座、120MW第二期風場

由於海洋第一期表現亮眼,上緯將繼續攜手麥格理、沃旭,在明年完成廿座、一二○MW的第二期風場。蔡朝陽表示,海洋第二期將在第二季前與國內外銀行團簽署專案融資。

據了解,該聯貸案達一六○億元,由八家國際銀行與四家本國銀行組成銀行團,國際銀行包括澳盛(ANZ)、三菱東京(Mitsubishi UFJ)、法巴(BNP)等,本國銀行則有富邦金控、國泰金控、安泰銀行及凱基銀行。

蔡朝陽說,海洋第二期資金、股東均到位,也已簽署購電協約,明年建成沒有問題,且海能風場將爭取二○二○年○.五GW的遴選配額。他強調,海能風場就在海洋風場旁邊,所有風力、地質、浪流及氣象等資料都相同,可節省三年多時間;而且,有信心後年也可完成海能風場六十三座、三七八MW的建構。

蔡朝陽表示,上緯已經選定苗栗外埔漁港,作為海能的運轉維護O&M港口;且除了海洋第二期及海能外,未來在彰化的海鼎(Formosa3)每個風場規模約五○○到六○○MW,將設置九十座風機,屆時有可能使用超大型九.五MW風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