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大砍北美人力 僅留國際部門

2018/02/23 06:00

外電報導,宏達電美國辦公室進行人事精簡,已裁掉大部分人員,僅保留宏達電國際部門(HTC Global) 的員工。圖為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組織調整一波波。繼農曆年節前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打包走人後,外電昨日報導,宏達電美國辦公室也進行人事精簡,已裁掉大部分人員,僅保留宏達電國際部門(HTC Global)的員工。

對此,宏達電指出,已針對智慧型手機業務和虛擬實境業務,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昨日再度宣布進行北美地區智慧型手機業務的組織優化,與人力資源配置調整,以更有效運用研發資源與專業人力。

至於市場傳出,北美地區估計裁員規模可能高達數十人、甚至上百人。宏達電指出,人數並未公布。至於其他地區是否也將陸續進行人力資源配置調整?宏達電表示,日後若有更進一步的訊息,將會再公布。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月13日宣布快速調整、 組織轉型,將2大事業—智慧型手機及虛擬實境Vive的行銷與業務進行整合,並由全球5大區總經理全權負責後,隔日張嘉臨就宣布去職,要自創AI人工智慧服務公司。昨日更傳出,北美地區裁減人力。

市場人士咸認,宏達電智慧型手機規模縮水,調整人力勢在必行。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調查指出,宏達電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來到200萬支生產保衛戰。

不過,宏達電昨日也透露,近期內在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設備這2個業務領域,都將推出令全球消費者驚豔的新產品。

市場認為,智慧型手機應該就是HTC Desire 12,也就是將全螢幕設計擴及到中階手機,且此款手機不排除在2月26日開展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登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