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意網攻 美1年損失千億美元

2018/02/18 06:00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報告指出,估計惡意網路攻擊使美國在2016年損失570億至1090億美元。圖為電腦螢幕顯示遭受惡意攻擊。(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報告指出,估計惡意網路攻擊使美國在二○一六年損失五七○億至一○九○億美元(約一.七兆至三.二兆台幣),並點名主要攻擊美國的來源為俄羅斯、中國、伊朗及北韓。

報告指出,針對公私部門的網路攻擊會有幾種形式,包括DoS攻擊(阻斷服務攻擊,Denial of Service Attack)、資料摧毀、業務被迫停擺(business disruption)、竊取數據、智慧財產及敏感的金融和策略資訊。

惡意網路攻擊對美國經濟造成巨大成本,且網路攻擊會不斷演變,來源可能非常複雜,由於常見的安全漏洞,一些網路攻擊案例甚至出現在多間公司,且透過難以察覺的模式在進行。

網路的惡意攻擊不僅指出現在國與國之間,報告指出,包括公司之間的競爭、推動某種政治理念,以及有組織的犯罪也會出現網路攻擊;網路攻擊還可能從最初被攻擊的公司,轉移到有金錢往來其他公司,因此會放大對美國整體經濟的影響。

報告也提出警告,若重要基礎建設遭受攻擊,將對美國經濟帶來嚴重影響。由於缺少數據和資訊交換,阻礙了網路安全工作的進行,企業間應分享常見的網路漏洞;報告建議,公私部門努力且有效地打擊這些非法活動,將有助於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