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虛擬貨幣 中國再祭緊縮令

2018/02/07 06:00

中國進一步緊縮對虛擬貨幣交易的監管。(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進一步緊縮對虛擬貨幣交易的監管。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旗下媒體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擬屏蔽封鎖加密貨幣相關交易和ICO(首次代幣發行)募款有關的境內外網站,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的廣告也從中國百度、新浪微博的搜索結果中刪除,以打擊海外透過ICO來進行跨境外匯交易。

報導指出,中國虛擬貨幣的海外交易和逃避規範的情況開始升溫,非法發售、欺詐及傳銷的風險仍存在,人行將對中國民眾參與海外加密貨幣交易和ICO加強監管,包括取締、處置境內外交易平台網站等,「只要發現一家就要關閉一家」,未來也有可能祭出更進一步的監管措施。

封鎖相關交易網站

中國為避免以區塊鏈、數位貨幣資產、虛擬貨幣交易等可能引發的資金外流和金融風險,去年9月緊急叫停網路ICO融資,並關閉境內交易網站;但中國民眾仍能登錄境外交易平台,加上不少交易平台轉戰到日本、南韓、香港,讓中國民眾透過境外網站的虛擬貨幣交易死灰復燃。

金融業人士表示,中國監管機構可能追蹤有關虛擬貨幣交易和ICO等相關類活動,近幾個月市場都在臆測官方可能進一步祭出的打壓措施。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網站封鎖的效果如何,中國有大量的過濾器用來阻止政府認為有害的網站,但許多加密貨幣交易者都精通網路,會使用特殊的軟體來規避管控。韓聯社報導,南韓財長金東兗上週曾與人行行長周小川會晤,除討論虛擬貨幣監管政策外,並希望加強監管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