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逐網通營收王 智邦緊追中磊

2018/02/06 06:00

智邦集團旗下的雲炬網路IgniteNet產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2345)去年營收364.46億元,年增24.1%,創歷史新高,是第二家年營收衝過300億元的網通廠商。智邦董事長李炎松昨指出,近3年不論營收、獲利都有顯著成長,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好,雖然沒辦法透露今年營收數字,但有信心會持續成長。

網通廠商首家營收突破300億元的是中磊(5388),去年營收385.97億元,年增5.17%,已連續3年營收突破300億元,同時也蟬連3年的網通股營收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智邦去年12月營收達39.63億元,不僅創歷史新高,更是網通廠商單月新高,而中磊的單月歷史新高是37.05億元,因此,今年智邦營收是否超越中磊,引發市場關注。

中磊受惠於數位匯流的市場趨勢,帶動寬頻設備加速升級至超寬頻G世代(Gigabit),主力產品包括光纖級接取設備、整合型接取設備(IAD)產品、商用網通設備及物聯網應用等出貨暢旺;同時,中磊積極拓展全球營運版圖,在泛歐洲地區、新興市場均有斬獲,電信市占率持續提升。法人預估,中磊今年營收可望介於420-440億元,再創新高。

智邦去年不僅資料中心產品有成長,更帶動ODM營收成長;此外,市場傳出,智邦400G交換器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出貨,預期進一步帶動營收成長。法人預估,智邦今年營收可望上看420億元,與中磊一較高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