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德表態未來可合作 王令麟捨初戀

2018/02/01 06:00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特稿

經過一波三折,東森電視終於順利出嫁!關鍵人物就是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見圖,資料照)。

王令麟從2015年起計畫出售東森電視,經歷美國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美國德劭基金團隊、台數科(6464)多位買家搶親,其間爆出中資背景、黨政軍不得買媒體等爭議,最後在王令麟同意下,終於讓建商茂德總裁張高祥成為東森電視的新老闆。

創辦電視王國 遭凱雷奪愛

東森電視由力霸集團第二代王令麟一手創辦,被王令麟視為「初戀情人」,2006年引進美商凱雷參與增資,2007年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東森電視因營運虧損,先減資、再增資,凱雷持有東森電視股權一舉超過6成,成為東森電視最大股東,王令麟痛失電視王國,僅為第二大股東。之後凱雷想脫手出清持股,王令麟開始尋找重新娶回東森電視這個初戀情人的機會。

不過,王令麟因力霸掏空案於2013年入監服刑,態度大轉變,決定轉買為賣。美國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開出6億美元的價格勝出,沒想到因DMG砍價,又有中資背景爭議,交易案喊停,重新回到原點。

2015年王令麟假釋出獄,有意來場「王子復仇記」,積極奔走布局重新迎娶東森電視,後與西門町大地主吳振隆等友人合作,籌集約百億資金向凱雷出價,最後卻以11億元之差敗給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台數科。王令麟心有不甘,不斷出招阻撓,質疑台數科買東森的適格性。去年5月,NCC否決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台數科提出行政訴願,但投審會還是依據NCC意見,正式駁回該案。

隨後,由於茂德張高祥向王令麟拿出誠意,表態雙方未來可以合作,又提了漂亮的價格,終於讓王令麟點頭,揮手和初戀情人說再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