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物網紅賣萌 貼文能賺幾十萬

2018/01/29 06:00

寵物網紅當道,美國甚至出現專門經營網紅狗的經紀公司,人氣貓狗一則廠商贊助貼文能喊到1萬至1萬5千美元。圖為愛德華茲的鬥牛犬Chloe的Instagram帳號。(擷取自Instagram)

編譯王惠慧/特譯

覺得自己家裡的貓狗有寵物網紅的潛力嗎?最近美國有一隻著名的貓明星「不爽貓」(Grumpy Cat)剛打贏了一場商標官司,英國「BBC」報導,不爽貓已經為主人賺進數百萬美元。2017年富比世雜誌(Forbes)甚至作出了十大「寵物網紅」排行榜,不爽貓榜上有名,其中還有會用前腳倒立走路的博美狗Jiff,以及明星貓Nala、Lil Bub。

貓咪不爽表情爆紅

不爽貓本名為「Tardar Sauce」,今年6歲,有一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公司「不爽貓有限公司」(Grumpy Cat Limited)生產一系列商品,包括服飾、日曆及玩具。2012年不爽貓主人的兄弟把貓咪的臭臉照片,上傳到國外知名論壇「Reddit」,由於獨特的臭臉表情被網友喜愛,他的照片被配上文字,製成各種網路爆紅圖「Memes」。

不爽貓的主人邦德森(Tabatha Bundesen)曾表示,貓因患有軟骨發育不良(Osteochondrodysplasia)才會長期維持這種脾氣暴躁的表情。不爽貓還有自己的經紀人,替不爽貓接演各項廣告、代言,甚至還有電影邀約。2013年不爽貓為貓飼料品牌喜躍(Friskies)代言,貓主人更與美國「Hot Topic」、「Gund」等主流品牌簽下商標授權。

狗經紀公司客戶多

美國甚至出現專門經營網紅狗的經紀公司,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狗狗經紀公司」(The Dog Agency)目前管理超過100個客戶,包括一些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已經大紅大紫的寵物。該公司目前還經營專屬貓狗的Instagram帳號「Dogs of Instagram」、「Cats of Instagram」,分別有4百萬人、8百萬人追蹤。

報導指出,這些寵物網紅擁有上百萬名粉絲,光是一則Instagram貼文就能要求上萬美元的代言費用,已經是需要經紀人管理的數字,「狗狗經紀公司」創辦人愛德華茲(Loni Edwards)在自己的鬥牛犬Chloe於網路上走紅後,辭掉律師事務所的工作成立了狗狗經紀公司。他指出,追蹤人數上萬人的寵物網紅,每一則廠商贊助的貼文,要價1萬至1萬5千美元(約台幣29萬至43萬元)之間,當然也會為品牌創造非常高的價值。

寵物網紅比人類紅

愛德華茲指出,寵物網紅的影響力甚至比一般人類網紅還要好,因為這些貓貓狗狗的目標客群,從老人到小孩,不分性別、職業,而且他們對寵物網紅會有積極的反應,同時也會對合作品牌產生正面印象。

愛德華茲也分享經營寵物網紅的秘訣,首先,有一個強烈的品牌個性非常重要,舉例來說,他的鬥牛犬以時尚、旅行、美食為主題,所以所有內容都要圍繞人的生活;第二是,一定要定期更新文章;最後,所有照片和影片必須符合品牌風格,且有傳遞出經設計過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