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家生活哲學>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 不要求小孩也要會唸書

2018/01/29 06:00

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曾是淡水第一個考上建中學生,全班只有他一人是老闆。 (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曾經是淡水地區第一個考上台北建國中學的學生,國內民間養實驗老鼠首屈一指的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卻不要求自己的小孩也要這麼會唸書,他甚至說,都沒看過自己小孩的功課,希望他們能夠自由的去發展,對於現在很多小小孩唸雙語、上補習班,總覺得很可憐,畢竟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陳振忠說,唸建中時,是唸資優班,那時候最優秀的建中學生,唸的是理工類組,次佳的唸的是第三類組,就是生醫類組,再其次的唸的是商科,最不會唸書的才去唸文法類組,結果後來政府都是一些以前唸書不是一流的文法科系的人在管。

小孩要對自己負責 不用操心

建中校風自由相當有名,陳振忠說以前上課時,大家幾乎都是在跟老師討論,有時候甚至是同學解出題目,幫老師解答,他還記得,當時教他們某一科的老師,因為全班該科成績名列全國之冠,也讓這個老師在外面出了名。

他說,他們建中的同學,很多都很會唸書,後來都當教授,只有他因為高三那年生了一場大病,結果只考上海洋大學,最後自己出來創業。後來同學聚會,他發現只有他一人是當老闆,其他同學多在學研界,在教書的人最多。

陳振忠認為對自己小孩的管教態度,就是小孩要對自己負責。他有三個兒子,老大後來唸會計、老二唸生技,現在在樂斯科工作,老三是醫生。他說老三小的時候就很自律,什麼時候要唸什麼書、做什麼事情都會先安排好,完全不用人操心,成就就不會太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