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王立心女性創業 妳不是自己一個人

2018/01/22 06:00

嘉新水泥企業團執行副總王立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瑞士銀行在台灣將推出鎖定女性客戶的投資服務計畫,嘉新水泥企業團執行副總經理王立心觀察,與10年前、甚至30年前相較,台灣的就業、創業環境對女性「愈來愈友善」,除了女性意識抬頭、全球「女力」崛起,各類女性創業者的資源及平台愈來愈多,也是原因之一。

王立心雖然在家族事業工作,是外界眼中幸運的「富三代」,但女性進入水泥業,一路走來仍有外界難以想像的辛苦,也讓她對於目前各類支持台灣女性創業的資源、平台格外關注,並願意予以支持。

女性創業平台多 提供新觀念

她指出,台灣目前有各種支持女性創業家的單位與私人機構,各行業也都有相關平台,都提供了女性創業者資訊分享的機會;例如,有一個社會企業叫「非常木蘭」,是利用網站、臉書等網路平台,報導各種女性參與社會創新的案例,有意創業的女性,可以藉此平台獲得各種新觀念與know how。

此外,由各行各業女性領導人組成的「台灣女董事聯盟」,也在多年前成立;還有科技業相關背景從業員成立的「女性科技人」、餐飲業也有類似團體,透過這些組織,都可以取得創業相關資源。不過,三十年前,想要在台灣「創業」,就是真的必須靠一己之力、相當辛苦。

王立心認為,不管是網路平台,或是高階經理人的組織,都是因為在他們這一代逐漸肩負企業重任後,回想自己過去的歷程,希望能夠分享這些自身的過往經驗,協助、扶植年輕的女性,讓他們有參考前人經驗的機會;同時藉此告訴這些年輕女性,每位女性創業者,或是在職場努力的人,都會經歷這些歷程,「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