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小金雞 杰力上櫃 搭上MOSFET熱潮

2018/01/03 06:00

杰力董事長李啟隆(左)、總經理吳嘉連(右)看好今年營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轉投資IC設計廠杰力(5299)將於本月下旬掛牌上櫃,搭上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熱潮,後市表現備受關注,杰力董事長李啟隆看好今年營運可望高度成長。李啟隆表示,在節能省電趨勢下,智慧家電應用層面擴大,成為公司近年成長主力,加上商用NB爭取到外商同業的市佔,將是未來成長主要動能。

杰力董事長李啟隆曾是尼克森(3317)總經理,杰力總經理吳嘉連也曾是尼克森的研發主管,當時華碩有八成的MOSFET由尼克森供應,李啟隆和華碩關係良好,他創辦杰力,華碩也就成為杰力的大股東,華碩集團持股比重達20.64%。

MOSFET市場近年出現改變,吳嘉連表示,受惠於外商退出低壓功率元件市場,等同空出一塊不小的NB市場,使得杰力成功取得更多商用NB品牌客戶,未來替代外商空出的NB市場還很大,杰力在商用NB市場的佔有率可望再攀高,杰力主要客戶包括仁寶(2324)、和碩(4938)、廣達(2382)等NB代工大廠,美系NB客戶的比重也在成長中,有助於帶動公司產品平均單價與毛利。

吳嘉連指出,近年並打入中國智慧家電、無人機、掃地機器人等一線廠商供應鏈,相關智慧家電產業發展迅速,可望成為今年一大成長動能。

法人預估,受惠外商退出部分PC功率元件市場,替代外商效應持續,杰力今年合併營收上看12.1億元,年增20%,稅後淨利年增約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