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利率回升 聯發科下一步 搶回市佔率

2017/12/28 06:00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中)帶領團隊宣示未來藍圖,他表示在毛利率穩定回升後,下一步就是搶回市佔率。左一為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顧大為,左二為副總經理游人傑,右二為總經理陳冠州,右一為副總經理徐敬全。(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在今年6月上任後,帶領聯發科毛利率順利回升,蔡力行表示,上任近7個月來,他給整個團隊打90分,在毛利率穩定回升後,下一步就是搶回市佔率,至於外傳聯發科可望成為蘋果iPhone手機晶片提供者,蔡力行強調:「若有機會做到好生意,當然一定會全力爭取。」

蔡力行昨回顧並展望聯發科發展,蔡力行說,聯發科有非常獨特的市場定位,很少有像聯發科同時具備這麼廣的技術和IP(矽智財)能力的半導體公司,雖然行動通訊業務過去幾年比較辛苦,影響業績和毛利表現,但他上任後,第1個堅持就是要繼續在行動通訊市場做下去,手機晶片P系列在第4季推出新品,明年第1季也會有其他P系列新品加入量產,重要的是,從財務數字來看,毛利率已經穩定緩慢回升,行動通訊業務已經穩下來,下一步就是反攻,拿回流失的市佔率,他有信心搶回市佔率,毛利率也會和緩上揚。

在新事業部分,蔡力行說,智慧語音助理、物聯網、電源管理、客製化晶片(ASIC)等業務今年均有20%的高成長,未來1~2年內仍會有雙位數百分比的成長,相關新事業營收佔比將超過30%。

蔡力行指出,未來在市場佈局上,除繼續深耕中國與新興市場外,並擴大北美市場的投資,積極研發AI(人工智慧)、5G、NB-IoT(窄頻物聯網)、802.11ax(高效率無線標準)、車用電子相關技術。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看好價格位於1500~3000人民幣的手機市場,針對此價格帶推出P23、P30手機晶片系列,在中國客戶拿下很好的成績,P40將於明年上半年推出,下一代P系列將支援AI人工智慧,提供精確人臉辨識、電腦視覺、AR/VR(擴增/虛擬實境)、3D感測技術,2020年聯發科5G產品將可商用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