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城市徵案 第2期增自駕車

2017/12/27 06:00

國發會副主委、亞矽執行長邱俊榮(左三)指出,智慧城市徵案第二期啟動,新增自駕車領域。 (記者陳梅英攝)

透過業者與地方政府合作

拚發展成國家隊、整案輸出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智慧城市展開第二期徵案,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二日止,除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物聯網應用平台等領域外,第二期新增自駕車項目,希望透過業者與地方政府合作,帶動自駕車相關軟體系統與硬體設施發展,未來有機會能組成「國家隊」,以整案輸出擴展海外市場。

國發會副主委、亞矽執行長邱俊榮說,台灣過勞、低薪與就業問題需要解決,最根本還是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多元且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增加台灣出口類型,進而提高薪資,推動智慧城市目的就在此。

「智慧城市旗艦應用服務示範計畫」是由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經濟部共同推動,四年預計投入三十六億元預算;今年四月進行第一期公開徵案,四十五案中最後有十一案入選,包括華碩與新竹市政府、彰化秀傳醫院、台灣大學合作的「以物聯網數據平台打造城市及智慧應用生態圈」,以及經緯航太與台南市政府的「遙測衛星聯合無人機之智慧農業加值服務平台」。

邱俊榮表示,入選者最多獲得政府四十%補助,這十一案將於明年一月進行概念性驗證(POC),通過後可進入第二階段,擴大商業服務。

他指出,第二期徵案特別新增自駕車項目,主要是看好全球自駕車商機。根據預估,至二○二○年,全球將有六百萬輛的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車輛,二○二五年有兩百萬輛具有自我學習人工功能的車輛,達八三○億美元規模。

自駕公車具效益 3年內可見成果

亞矽技術長吳聰慶指出,全球各國都在積極發展自駕車,台灣可立即切入、且看得到效益的是自駕公車,預計三年內就可以看到成果;另園區、偏鄉固定接駁自駕車,台灣有需求、也容易做,新型態公共運輸整體解決方案將是這次對外徵案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