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環保 企業打造形象月曆

2017/12/25 06:00

群益暖心英雄。(記者羅倩宜攝)

時序又來到年底,往年這個時候,多數民眾都已經拿到新一年的日曆、月曆、桌曆、年曆,還有很多企業跟銀行等金融機構,也開始印製紅包,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印刷成本增加,原本印製日曆的都是一些工廠拿來答謝長期的客戶,如今印製的人越來越少;至於桌、月曆的印製除了可以讓企業與拉近與客戶的關係外,近年有更多的企業拿來打造企業形象,因為一份桌、月曆,可是要擺一整年的,有創意的桌、月曆,會讓人印象深刻的。(記者陳永吉)

宜特甜姐兒。(記者洪友芳攝)

遠銀圖書館新風貌。(記者李靚慧攝)

宜特推甜姐兒 公益認購迴響熱烈

華航景點畫作。(記者王憶紅攝)

中鋼八色鶇。(記者羅倩宜攝)

「歡迎您一起成為孩子生命的光」,IC檢測驗證與分析廠商宜特(3289)今年第三年推出甜姐兒桌曆,不同於前二年採贈送VIP客戶不對外販售的方式,今年改邀客戶們「公益認購」, 一起關懷弱勢孩童,讓桌曆不再只是一本一本單調的企業桌曆,而是注入一個個溫暖祝福的桌曆。

宜特的2018年公益桌曆每本299元,今年印製1千本桌曆,較去年倍增,總計獲客戶認購達約28.4萬元,公司再加碼21.6萬元,共50萬元捐助喜憨兒基金會等五個弱勢孩童團體,取代公司剛搬進竹科園區的慶祝活動。(圖文︰記者洪友芳)

遠銀傳播知識 探索圖書館新風貌

遠東商銀每年固定印製大幅掛曆及桌曆,不同於一般企業月曆以風景或畫作印製,遠銀的月曆以承載人文與知識著稱,自2005年以來,每年均選定特定主題製作,民眾使用月曆的同時,還可以從中獲得歷史、地理、人文等相關知識,獲得市場極高評價。

2018年則《知識之森,學問之海》,呈現當代臺灣圖書館的新風貌。遠銀指出,該行月曆大多由行員主動致贈予該行客戶,由於目前手機使用普遍,多僅有年長者或商家會有掛曆的需求,因此掛曆的製作,除了追求人文素養提升外,也需講求實用性,特別必須滿足年長者記事書寫的需要。(圖文︰記者李靚慧)

華航景點畫作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華航歷年來的月桌曆發表都受到各界矚目及期待,2018年一改過去10年採用人像攝影作為月桌曆主題,而以台灣知名景點的6幅畫為主題,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8年以台灣風貌為主,華航指出,在台灣藝術的領域中,有一群前輩畫家,以最專注誠懇的態度,用畫筆紀錄屬於他們年代的台灣風貌,正如華航專注於飛行,將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帶到台灣賞看人文美景。

不過意義雖深遠,但市場傳出,因為沒有空姐照片,旅行社普遍反應不佳。(圖文︰記者王憶紅)

中鋼有八色鶇 小港廠樹林裡拍到

中鋼2018年月曆一改往年硬梆梆的鋼構或橋樑照片,今年與農委會合作,推出台灣特有的保育動物系列,其中一隻稀有的八色鳥(八色鶇),還是在中鋼小港廠區內拍到,且由自家員工掌鏡。中鋼總務處表示,印刷四萬份已全部發光,客戶都覺耳目一新。

翻開中鋼2018年月曆,每個月份都有一種台灣保育動物,尤其鳥類色彩繽紛,相當討喜。12個月份中有5張照片由中鋼自己提供,其中賞鳥經驗長達20年的軋鋼一廠技術規劃課課長李幼龍,就占了3張。李幼龍說:「月曆上5月份呈現的八色鶇最特別,每年5到8月牠們從南洋飛到台灣來繁殖,時間不長,居然就在中鋼廠區內,史蹟館後方的樹林裡被同仁拍到了。」(圖文︰記者羅倩宜)

群益暖心英雄 中國人只能私下看

群益期貨過去幾年以「群益女孩」拍攝的月曆,在客戶間大受好評;今年更結合海軍官兵,加碼推出「暖心英雄」形象桌曆,辣妹猛男一同入鏡,展現海軍的活潑一面。雖讓軍中不少老將差點心臟病發,大呼「軍服怎可這樣穿?」但也成功引起話題。

群益期貨「暖心英雄」月曆,正妹跟兩棲蛙人及海軍飛官一起入鏡。董事長孫天山說,今年主題是公益,鼓勵每一個人都成為「暖心英雄」。群益期貨捐贈100萬元給「國軍家扶基金會」及「罕病基金會」。孫天山表示,群益期貨在中國有不少業務,「今年跟國軍合作,月曆上出現國旗,就不主動發送,沒想到很多中國客戶知道了,還是來詢問。」(圖文︰記者羅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